婚礼上的大提琴手

这真是无聊,夏洛克想,为什么我当初要答应下来呢,那个笑眼弯弯的家伙一定是施展了魔法才让我点了头。

“夏洛克,你可不可以在婚礼上为我拉大提琴?”

“你想要听什么曲子?”

.......

夏洛克认为聘请一支弦乐四重奏乐队的价格并不算昂贵,反正现在只用付三个人的钱,而当这三个人还都是你的熟人时,你甚至可以不用花钱。

“嘿!夏洛克,”一个小提琴手冲着你喊,“要来参加我们的彩排吗?”

你对他翻了个白眼,走向了某个休息室,很显然那并不是乐队彩排的地方。

......

你被新娘拒之门外了,“夏洛克你为什么在这里?你不应该去参加乐队的彩排么,万一搞砸了怎么办!”

“那种简单的曲子我甚至不用看谱,更别说搞砸了,”夏洛克边说边敲着门,“快让我进去。”然而新娘坚定地拒绝了。

你只能皱着眉头凝视着休息室的门。

“我只不过想看看你”什么的才不会说出来。

.....

夏洛克用大提琴拉出了乐曲开头的2小节低音部分。

当小提琴加入进来时,门就会打开了,你在心里计算着,眼睛盯着教堂的大门。

直到美妙的小提琴声响起,天使逆着光降临。

她踏着乐声一步一步地走近了,你一边拉着心爱的大提琴一边看着同样心爱的她,心中同时冒出了无数个想法:“她可真美”、“这可真无聊”、“这件婚纱果然很好看”、“这该死的曲子终于要结束了”,以及从很多天前就一直盘旋在脑海中的那句话:“我为什么非得要在自己的婚礼上演奏D大调卡农

......

“因为你的新娘想要听呀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一个看完一堆大提琴演奏视频后的小脑洞,天啊我居然生下来了。

科普:弦乐四重奏包含两把小提琴、一把中提琴以及一把大提琴。

在D大调卡农整首曲子的演奏中,大提琴从头到尾需要重复演奏这8个音符【D-A-B-#F-G-D-G-A】,一共54次。

这真的很无聊by 夏洛克

大家可以听着卡农再重新感受一下www

评论(23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残花一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