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御

233333

我喂卡鞠吃芒果:

写在开头的话:脑洞来自宁远大人经典文《御姐江湖》中ZM一起拍的一部电影《抵御》。原作中BE,本文当然HE,可能是姿势惊奇的HE。

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,活着恐怕都是奢求。

鞠婧祎是618连的女兵。来连队已经3年了,躲过了不知道多少次枪林弹雨,在战争的年代,她从来没想过要活到50岁,也没想过会遇到什么喜欢的人,她想:能活着就是最万幸的事情了。

“不知道她怎么样了。”

鞠婧祎口中的她是自己三天前无意中救回来的女孩儿。发现她的时候,她腹部中枪,流了很多血。鞠婧祎把女孩儿扶起来时发现对方比自己高很多,也很虚弱。鞠婧祎费力的把她带回了营地,找来了队医帮她治伤。

“枪伤,不致命。不过失血过多,要休养。”

鞠婧祎精心照顾了她三天,今天她应该能醒来了。
走进伤员帐篷,鞠婧祎看见女孩挣扎着要坐起来,她急忙跑过去把她扶起来。
“咳咳,谢谢。你是,救我回来的人?”
“你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,千万别乱动。哦,对了,我叫鞠婧祎。”
“我叫李艺彤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鞠婧祎笑的眉眼弯弯:“不客气啊。”
“都不问我怎么受伤的吗?”
“咦?我更想知道你从哪里来哦。”
“我是从陕西那边逃过来投亲的,没想到才到四川就碰到了交战,不小心中了流弹。还以为自己这次是死定了,还好命大,遇见了你。”李艺彤看着鞠婧祎缓缓说着,露出了一个虚弱却真诚的笑容:“要怎么报答你好呢?”
“那,以后,也救我一次好不好?” 鞠婧祎随口说道。
“好”。
李艺彤怔怔的看着鞠婧祎,良久,回答道。
鞠婧祎有点怔。她觉得李艺彤好像有秘密,但她看不透。尽管这样,鞠婧祎还是执着的相信,李艺彤是好人,是值得信任的自己的朋友。

李艺彤的身体恢复很好,这有赖于鞠婧祎细心的照顾和陪伴。鞠婧祎总是把自己的口粮攒起来,悄悄给她加餐。虽然鞠婧祎觉得自己做得很隐秘,但李艺彤心里很清明,鞠婧祎对她的好,她都知道。越是知道,越挣扎。

“李艺彤,你说战争后会是什么样?”
“什么样啊…我想有情人会终成眷属吧?或者好人会长命百岁。为什么这么问?”
“因为怕自己活不到战争结束啊。”鞠婧祎随手摘起一株蒲公英,笑着回答。
李艺彤偏过头认真的注视着她,注视着这个明明一脸轻松,明明乐观的女孩。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鞠婧祎轻轻吹散手上的蒲公英,抱着膝盖抬头看着天空:“天很蓝呢。可是我们活在战争中啊,不知道哪天敌军的炮火就会打过来,活着是这个时代最奢侈的事情了。”
“那…你怕死吗?”
鞠婧祎笑得好看,暖暖的。
“李艺彤,你怕死吗?”
“怕啊,但我更怕后悔。”
鞠婧祎不懂李艺彤的意思,却也没继续追问。两个人就那么静静的看着远方,专注的就像在看自己的未来。

“鞠婧祎!鞠婧祎!”
“赵粤?我在这儿。”
“快跑,连队作战计划泄漏,敌军已经打穿了先头部队。马上就要打到连队基地了!”
“什么?怎么会这样?”
“别说那么多了,快撤离。”
外面枪声和爆炸声此起彼伏。赵粤把鞠婧祎推进连队的秘密通道:“小鞠,要活下去。你是连队最小的兵,我们,都希望你活下去。”
赵粤转身跑出去前的那个笑容,鞠婧祎觉得,很壮烈。

从密道爬出来后,鞠婧祎顺着一片向日葵地用力的向前奔跑。
“要活下去啊,要找到李艺彤。”
鞠婧祎完全靠着意志力和生存的意念在奔跑,直到她看到前方一个模糊却熟悉的身影。
鞠婧祎摔倒在金色的向日葵中。阳光刺眼的可怕,鞠婧祎的军装被汗水浸透。
“为什么不跑了?”
熟悉的声音传来,鞠婧祎强打着精神仰起头。对方穿着崭新周正的军装,手里握着一把枪,枪口,指着自己。
鞠婧祎笑了,“李艺彤,你还活着,真好。”
“我活着,对你来说,不是好事。因为我会杀了你。”
“你要杀我,我不反抗。”
李艺彤闻言皱眉,枪口却依旧不偏不倚对着鞠婧祎的心脏。
“你记得吗,你问过我怕不怕死。我不怕啊,生在这样的年代,活着本是奢侈。当兵的三年,我和部队走过很多地方,见了很多世面。我很知足了,遇见了你,我很知足。只是可惜,没能完成战友们的期望。”
“幸运?期望?鞠婧祎,你有没有脑子。我是卧底,我泄漏了你们连队的机密,我害死了所有人,我也会杀了你。”
“或许在遇见你的那一刻起,我就失去了抵御的能力吧。李艺彤,我不恨你。”
鞠婧祎的笑太过柔和平静。明明那么真诚对待的人此刻朝她举着枪,她却只是微笑。李艺彤的手有些抖,可是理智和自己的身份让她无从选择。这就是一个你死我活的时代,动情和善良本就是最危险的事情。

李艺彤的身心也在抵御着鞠婧祎。

“开枪吧,杀了我,然后好好活下去。帮我看看没有战争的世界。”
“鞠婧祎,我说过,要救你一次。所以在赵粤去找你的时候,我没有拦住她。这是我的承诺,但对不起,你还是在这里遇到了我。对不起。”
“没关系啊。李艺彤”
砰,一声枪响。
李艺彤看着倒下去的鞠婧祎,她的面庞还是那么柔和。
鞠婧祎胸口的血迹斑驳,就像一颗插进李艺彤心脏的钢钉。
“如果救我的人,不是你,该多好。”

“没关系啊,李艺彤。我不恨你,李艺彤。”










“喂!青韦!为什么把我写的那么坏啊?”
鞠婧祎悠悠转头:“不是你说你是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吗?你看我把你写的多坏多迷人,你杀了我我都不怪你,真是一朵痴情菊!”
“喂,你斗地主输给辣宝和朵朵被罚写同人文,结果还是我中枪。天哪青韦,这不公平!明明你才是坏姐姐!!竟然把自己写成天真善良的小天使!!我不甘心啊!!!”
“你就说你愿不愿意吧!”
“愿意!”

鞠婧祎用小号把自己和发卡的同人文发到微博,顺手艾特了辣宝和二狗。然后转头看着脸上写着大大的卡宝委屈的李艺彤,勾了勾手指让她过来。李艺彤嘟着嘴走过去蹲在鞠婧祎身边。
“青韦!我蹲着和你坐在椅子上一样高哎!”
鞠婧祎伸出的手僵在半空:“李艺彤!”
“我错了!”
“本来打算穿那件蓝色大衣的,现在,呵呵。”
“青韦!不要啊!擦狼黑!青韦身高两米八,青韦美丽赛金花!”
“什么鬼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此时的辣宝和二狗:天哪,文豪革青韦竟然是这样抖M的鞠婧祎……………默默复制链接,打开恩兔群聊。
一个没有肉的辣宝:链接
朵朵是智商140的二狗:卡鞠同人文,你值得拥有
嘉兴路陆亮龙:什么鬼?
打针少女陈呵呵:飙车了吗?
肌肉之美你要懂:同上
文豪一把叉:已阅,8分,剩下2分作者拿H来换
吃成34的17:李艺彤是攻
我不是嘉爱:李艺彤是攻
唯一清流开火车:李艺彤是攻
姚明的后裔:作者夹带私货,小鞠也太弱受了
一个没有肉的辣宝:作者鞠婧祎
朵朵是智商140的二狗:作者鞠婧祎
小鞠攻德无量:说好只你们看的@秃刘海万丽崩@大眼贼冯二狗
发卡万受无疆:李艺彤不是攻!鞠婧祎是总攻!
小鞠攻德无量:卡宝乖
发卡万受无疆:喵喵喵

小鞠攻德无量被管理员禁言1小时
发卡万受无疆被管理员移出了群聊

卡宝委屈!
鞠宝气气!

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残花一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