固执的可能性

好甜~

helix:

01.

  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

  在也许是后台休息室的地方,李艺彤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讲话。鞠婧祎认真去听了,不确定是不是听清了对方的声音。发卡想要传达的意思却清晰地灌入脑袋里。

  “青韦青韦,偶像啊,是不是和神明一样?有人喜欢便会存在,失去了‘信仰’便会顷刻消失?”

  她眨了眨眼,不安地四顾。队友一个一个褪色,模糊。她再看了看自己的手,竟然透过身体看到了地板。

  “不再被信徒供奉的神明,不再被粉丝喜欢的偶像,都会被人遗忘。到了很久很久以后,提及他们姓名的时候,只会收获困惑的眼神。但是青韦啊,如果偶像之间互相喜欢,是不是可以避免这样的结局?”

  鞠婧祎抬起头,在梦醒前回答说:“我以为卡姐你会说‘可是我不会忘记你的,青韦!’”

 

02.

  你可能记不清全班同学的名字,却会被老师委托去给一个不熟悉的同学送东西,因为她生病了,而老师恰好熟悉你。人与人结识本来就讲究机缘巧合。谁知道你会不会和一个一开始认错你的人变成好朋友呢?即便你可能仍旧没有听过那个人说的“金爆”的歌。

  如果没有成为偶像,鞠婧祎和李艺彤两个人会有什么交集呢?鞠婧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?李艺彤会成为什么样的人?

  她刚刚结束演奏,拎着小提琴,站在维也纳的街头。心情不好,不想回家。小提琴手不经意走进一家小店,柜台上的纸条提示:店主提供情书写作服务。她觉得好笑,抬眼看到笑得灿烂的店主。女孩子写的情诗是这样的呀。她收下免费的情诗后,不知怎么和同乡的店主聊起来。

  “没关系,我喜欢和好看的女生聊天。”

  又一个马丁的早晨般的梦。鞠婧祎醒过来,她和李艺彤只是偶像,现在只会是偶像。在哪个世界会发生小提琴手遇上店家的故事呢?

  倒是在这个世界,她遇上了一个说话确实这么好听的发卡。

  李艺彤听到自己被梦到时,完全没控制面部表情。她笑起来,眼睛缝里透出光芒。鞠婧祎是见过她这样笑的。第二届总选上这个人笑得毫无杂质,为队友鼓掌时像吃饱喝足的猫。李艺彤不是猫的性格,只是那一瞬,看重播的鞠婧祎想把她放在膝上,揉她的头。这话是不能告诉李艺彤的。毕竟海豹仔在听到梦境前就笑得如此放肆了。

  “这是回礼吗?”发卡小幅度晃动脑袋。

  “No, No. 我梦到自己是个成功小提琴手,这是我的梦想。但是你只是个小店的店长。”

  “哇,这话被粉丝听到搞不好又脑补出来很多。但是我知道,因为青韦不了解我的梦想吧。我想养很多小鸡!”

  “那我下次梦到你是养鸡场场主?”

  “还是不要啦!你让我想想选择哪个好!”

  “我又不能控制!”

  “青韦只要不断想着我会做什么就好了。你看在青韦心里我就是个老是写情书的渣……不对啊!青韦你到底怎么看我的?”

  “说、说话好听咯。”

  “我喜欢和好看的女生聊天嘛。”

  青韦听完这句话翻了一个白眼,就被别人喊走了。

 

03.

  李艺彤想不明白,最近为什么她笑着笑着就被青韦捏了捏脸,偶尔还会被轻轻推开。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是她讲了个冷笑话之后。

  “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失去自信的时候尝试自我激励疗法。每天出门前都对镜子说:‘你很棒!’”她讲到一半,瞟了一眼站在前方的青韦,“2个月之后,你会发现……你的镜子变成了一面很棒的镜子!”

  全场寂静。

  过了30秒,鞠婧祎方向爆发出不断的笑声。有些笑点就只有青韦接收到,有些连发卡都没留意的笑点也被超额接收了。这次应该也懂了吧?李艺彤倒是感慨了起来。她没留意自己笑没笑,盯着鞠婧祎看。好一阵后,青韦和自己对视,忽然愣了一下,为了掩饰失态拿起话筒讲了别的事情。

  从那之后,青韦就有这样的表现了。

 

04.

  怎么会有人认为李艺彤傻呢?喜欢什么就多提到什么,总结为率直不为过,你偏偏说她是傻。

  鞠婧祎心理上倒是觉得李艺彤小。大哥也会笑她,发卡就比你小了一岁。可是这人表现得像小孩子。鞠婧祎和她呆一块儿,起初不断提醒自己是姐姐,要照顾妹妹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李艺彤讲的笑话不幼稚,李艺彤讲的想法不苍白。这人像小太阳,橙色的光点在视野里上下弹跳。等你发现到,你的心里也都是橙色了。

  她喜欢看李艺彤笑,就是那个吃饱喝足的猫样的笑,可是看着看着又会害羞起来。

  她没有和李艺彤提过第一个梦,想不到该用什么语气,该有什么表情。还有一点,她记不清了,自己到底消失没有,李艺彤到底消失没有。

 

05.

  李艺彤想了想,神秘兮兮地凑近鞠婧祎。

  “我希望你是第一的。”第二届总选前她就讲过两次,一次公演舞台上,一次总选后台。然后名次的事情没有再提。她当然看到了那滴泪,清清楚楚看到了。鞠婧祎说N队大家是战友,粉丝说你们是带领团队出村的战友。只有她叫她青韦,只有她和她玩过樱花公主大战。

  李艺彤缩了缩脖子,是特别的战友,和别的战友不一样的。

  执着于两人间的关系与众不同只是人的小任性。就像我们一起出外务,你选择坐在我身旁,我暗自高兴好一阵一样。

  今年如果许愿,要有如何的希望呢?再说一句“我希望你是第一”吗?这次好像可以说点别的。

 

06.

  青韦出外务,发卡出外务。青韦拍戏结束,发卡拍戏进行中。

  终于收了工,鞠婧祎才抽出功夫回复李艺彤。她刚刚叽叽喳喳地讲了好多事情,现在可能又忙起来了。

  “加油!”鞠婧祎想了想,抠了两个字过去。

  加油可以代表的含义也很多。

  “青韦也加油!”

  这里可能就是“我是你的粉”“我是你的星”。就是你也在努力,我也在努力。

 

07.

  李艺彤梦见过鞠婧祎的个人演唱会。

  她笑嘻嘻地说:“我现在对我们俩关系的理解就是,假如青韦你在唱‘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’的时候,能想到我,我就此生无憾了。”

  鞠婧祎问道:“那你梦到自己做了什么?”

  “我是你请来的嘉宾。一个舞台上闪耀的两颗星,怎么样?”

  鞠婧祎倒是想到了另一句歌词。

 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,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。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残花一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